Line

新澄設計 黃重蔚

Art 藝術街

自然的美在於年月更替,經年累月留下的歲月刻痕;就如同人歷經重重挑戰,去無存菁下所累積的經驗值,看似刻痕累累,確是一路成長所昇華淬煉成的結晶。位於台中藝術街旁的40年老公寓全室翻新,用原始建材堆疊而成,致力表現出素材最真實的面貌,不過度修飾天然材質、不刻意隱藏裝潢的痕跡;讓歲月刻畫下的不完美,成就百分百的裝潢配置,這就是設計師對自宅設計的軸心理念。

 

公共空間以材質和階差,劃分出客餐廳的範圍,客廳區以木材架高,併選用廢木料作為地面材料,利用木板不同的寬度與色澤,拼接成獨特的花色,展現出原始最真實的一面;並在客餐廳的交界處,直立兩根粗獷的黑色生鐵管,以V形的姿態串連兩個主空間,增添整體的視覺張力。

整體空間以水泥粉光牆面、黑色生鐵金屬管代出靜謐的氛圍,加入原木材溫潤的色澤,讓原先主宰整體的灰冷色調,注入徐徐暖流,調和整體空間,展現出坦率內斂又富溫度的設計氛圍。